關閉
商品分類
最新文章
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上午10時30分49秒
寶寶是入睡困難戶?輕鬆搞定三個階段寶寶的所有睡眠問題!
POST BY:風車小編
昨晚你睡的好嗎?昨晚你的寶寶睡覺乖嗎?相信做了父母以後,在哄寶寶睡覺這件事上難免都遇到過頭疼的時候,好的作息時間和睡眠質量影響著寶寶的身體發育,並且有著明顯的益智作用,但對於每一階段寶寶的作息和睡眠都有各自的特點。
其實早在胎兒時期寶寶在母體中就形成了生物鐘,對胎兒生物鐘影響最大的是媽媽的三餐時間,所以建議媽媽養成規律健康的飲食習慣。而寶寶出生以後他自己的睡眠更是影響著他的成長發育。

今天我們就0~6歲寶寶不同階段來告訴你哄娃睡覺的秘訣!



0~6個月嬰兒期“更新”生物鐘 

剛出生的寶寶是不懂晝夜至分的,小寶貝吃飽了睡睡飽了吃所以即使是黑白顛倒也也不用擔心。
但在寶寶出生後我們就要開始準備調整他的生物鐘了。到寶寶睡覺時間,可以利用臥室光線的調節、睡前講故事、唱催眠曲等方法,來引導寶寶知道天黑了,該是睡覺的時間了,幫助寶寶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。
關於嬰兒的餵奶時間,其實不用刻意按照有的書上寫的3小時餵一次,也不用到點刻意叫醒寶寶喝奶,寶寶如果餓了會自己醒。每個媽媽的母乳量和寶寶的喝奶量也不同,自然寶寶肚肚餓的時間長短也不同。如果寶寶晚上出現頻繁醒來哭,吃過母乳也哭,就要考慮母乳的量是否足夠需要給寶寶加餐奶粉了。


6個月~1歲輔食期,吃飽了才睡的好 

嬰兒一般在5~6月時開始添加輔食,在慢慢固定飲食時間的同時也是調整睡眠時間的好時機。媽媽可以通過每天固定時間段的外出散步、講故事、洗澡、玩遊戲等方式養成寶寶的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。
在這個時間段寶寶的睡眠次數變少睡眠時間變長,輔食的增加加強了寶寶的能量,也讓寶寶的活動時間延長。


1~6歲幼兒期入睡困難戶寶寶 

寶寶到12個月左右,一般白天午睡2-3小時,晚上就可以睡整覺了。鬧夜一般1歲半左右都會消失,最晚2歲半會消失。
如果孩子經常出現夜哭或突然夜哭,則可能是這幾個原因:白天過於緊張,有恐懼情緒;最近家裡有大的變動或環境變化;寢室照明過亮,睡覺環境嘈雜;白天運動量不足… …這些都會導致孩子晚上睡眠淺、容易醒。
我們可以通過調整室內光線的柔和來幫助孩子穩定情緒,稍加安撫,孩子鬧夜的現象就能改善



幫助寶寶輕鬆進入睡眠小妙招!

FOOD超人故事機暖暖的黃色小夜燈可以滿足孩子心裡的安全感,磨砂質感的燈面使得燈光十分柔和,淡淡的燈光可愛的造型,既可以包和孩子的眼睛,又很討孩子的喜歡。
另外FOOD超人內存19個主題,500首曲目,更有專門適合孩子睡前聽的故事,是幫助孩子養成良好作息習慣的好助手!


有了FOOD超人的陪伴,寶寶輕鬆進入夢鄉,爸爸媽媽更省心
 



良好的睡眠、規律的運動、健康的飲食是寶寶身體健康成長的三大主要因素,幼兒時期是寶寶成長變化最快的階段,媽媽要科學的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。